科研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详细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王书荃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日期:2023-12-14 来源:本站

    2023年12月12日下午15:30,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王书荃教授在图书馆十楼报告厅做了题为“儿童发展评估指导系统的应用”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钟芳芳老师主持,小学教育专业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王书荃教授介绍了什么是二元模式,接着探讨了二元模式在社区早教中的优势,进而提出了促进早期教育公益化的主导思想,王书荃教授认为“只有公益化才能更好的照顾到不利儿童,早期教育公益化有助于社会的和谐与发展。”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王书荃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接着,王书荃教授谈论了“以评估指导为起点,以教育训练为落脚点的临床教育”。其中,临床教育的内容包括了评估、训练和研究,临床教育为实际教学提供科学的理论指导,临床教育的服务方法要以评估指导为起点,以教育训练为起点。最后,王书荃教授分析了对早期儿童的发展评价,通过柱状图,结果表明个体之间的差异和个体内部的差异,发现儿童的长处和不足,为教育训练提供依据。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王书荃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最后,钟芳芳老师对本次讲座谈了自己的感受和见解,并对王书荃教授表示真挚的感谢。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都对儿童早期的教育有了更清晰、深层的认识。在互动与交流环节,师生围绕讲座主题展开积极提问。此次学术讲座精彩纷呈,全场师生均感到受益良多,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此活动圆满结束。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王书荃教授莅临我院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