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详细
中国儿童中心家庭教育部霍雨佳研究员莅临我院讲学
日期:2023-12-14 来源:本站

    2023年12月12日下午14:30在图书馆十楼报告厅,中国儿童中心家庭教育部霍雨佳研究员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新时代家庭教育的特征与发展分析”专题讲座,初等教育学院师生200余人聆听了学术报告。

    在霍雨佳研究员的精彩分享中,她提到了家庭特征的变化。随着时代的发展,传统家庭逐渐被核心家庭所取代。核心家庭由夫妻和子女组成,他们紧密联系在一起,共同承担着家庭教育的责任。这种家庭结构的变化也给家庭教育带来了新的挑战和机遇。家庭教育对每个人的成长和发展都具有至关重要的影响,它不仅仅是学校教育的补充,更是塑造个人品格、价值观和社会行为的重要环节。因此,我们应当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加强家庭教育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同时,霍雨佳研究员还系统分析了家庭教育的多重功能、家庭教育的本质属性,以及家庭教育体系。

中国儿童中心家庭教育部霍雨佳研究员莅临我院讲学

    通过此次讲座,大家更为清晰地明白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同时也进一步掌握了家庭教育体系的核心内容,为家庭教育指导奠定了基础。

中国儿童中心家庭教育部霍雨佳研究员莅临我院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