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记初等教育学院教师技能大赛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1日

    “一支粉笔书写激扬青春,三尺讲台尽展学子风采”,为加强我院学生教学技能,提高师范生综合素养,初等教育学院于9月20日晚7点在田家炳103教室举办了“第十届教师技能大赛——模拟课堂比赛”,莅临本次大赛的嘉宾评委有正处级辅导员叶少雄,李伟诗、郑晓俊、程从兵及李晓宇老师。记初等教育学院教师技能大赛

    模拟课堂比赛中选手运用真诚朴实的语言,饱满地热情投入比赛,比拼技能,各展风彩。选手们秉持着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深入探索理解课本知识,积极创新教学模式,创设了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让学生们更快地融入课堂,培养了学生独立思考和合作探究的能力。其中何育焰同学,采用互动教学法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兴趣,使同学们主动参与到课堂教学活动中,做学习的主人,她的示范给在场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课堂感受,也给在座师范生教学提供了教学借鉴。

    在点评环节中,郑晓俊老师指出教学要有自己独特的风格,鼓励选手们在教学中勇于创新教学模式,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技能;程从军老师希望选手们可以适当运用教学资源,用视频动画等资源来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达到调动课堂氛围的目标。

    老师们的倾力指导,为参赛选手指明了方向。经过我院选手孜孜不倦的探索与打磨教学技能,在第十届海南师范大学教师技能比赛中,我院选手凭借标准的普通话、工整的板书设计、创新的教学理念以及精彩的答辩赢得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何育焰荣获模拟课堂比赛一等奖、王竞晗荣获教师口语比赛一等奖,黄莉荣获班主任技能大赛一等奖,我院喜获理科组团体总分第一的好成绩。本次教师技能比赛给我院师范生搭建了锻炼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既体现了我院师范生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卓越的教学能力,同时也激励着同学们担当起人民教师的使命与责任,激励学生们继续朝着“四有好老师”的目标奋发前进!记初等教育学院教师技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