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青春有梦,不负韶华 ——记初等教育学院迎接2020级新生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7日

       丹桂飘香,椰风阵阵,9月20日,海南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迎来了297名本科新生,来自五湖四海的他们,此刻齐聚在初等教育学院,一同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

       为确保迎新工作的有序进行,初等教育学院正处级辅导员叶少雄,辅导员赵光辉、杨慧卿、付隆炜、李晓宇对报到点布置、疫情防控、后勤服务等准备工作进行了积极的部署,全力保障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志愿者们轮流值守报到点,协助新生搬运行李,引导新生有序报到。林强校长亲临我院迎新现场,认真了解我院迎新进展情况,询问报到人数、宿舍安排情况,对我院的迎新工作表示肯定,对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林校长也问候了前来报到的新生和家长,他说道:“小学教育专业是我们学校的王牌专业,希望新生们规划好大学生活,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打好专业知识基础,为日后走向教育工作岗位做好铺垫。”迎新时天空虽飘起丝丝细雨,老师们和志愿者们却用最诚挚的问候,亲切的笑容,让每一位新生感受到初等教育学院的热情与温暖。

青春有梦,不负韶华 ——记初等教育学院迎接2020级新生活动

       入学当晚,学院领导、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前往宿舍慰问新生。老师们亲切询问着每位新生的入学感受,鼓励他们加强学习注重积累,积极投身实践活动,强化自身素质,希望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尽快融入新的集体。老师还嘱咐同学们在生活或学习中遇到的困难要及时反映,一定会竭力地帮助同学解决难题。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暖心关怀让新生们倍受感动,打消了对新环境的畏惧,强化了对于初等教育学院的认同感与归属感。

青春有梦,不负韶华 ——记初等教育学院迎接2020级新生活动

       9月21日,初等教育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田家炳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上,全院新生以热情饱满、锐意昂扬的姿态迎接开学典礼,聆听老师们的教诲。张玉成院长代表学院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教学设施以及专业特色,鼓励大家增强文化自信、教育自信。教师代表左岚老师和老生代表李鑫同学分别从教师和学生的角度来表达了对新生的期待,告诉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抓住机会积极学习,多参与社团活动,做到学业和人际关系方面取得双丰收。新生代表吴秉育表明大学已至,未来可期,一定会站在海师的这个崭新起点,继承和发扬海师的优良传统,做一名勤学好问的海师人!开学典礼最后在欢快的校歌声中结束,新生们纷纷表示要不负青春韶华,用奋斗标注青春底色,不负学院期望,做好大学规划。

       从此刻起,来自五湖四海的2020级新生们都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海南师范大学初教人。他们将与海南师范大学许下约定,崇德爱生,求真育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未来的学业生活不断充实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奉献新时代青年人的光与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