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记初等教育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安全教育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3日

    记者:符芳臻

    崇德尚学,求是创新,以青春之我勇担民族复兴使命;抱道不曲,拥书自雄,执奋进之笔书写人生精彩华章。9月8日下午三点整,海南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田家炳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初等教育学院张玉成院长、谢慧盈副院长、李翠白副院长、分党委负责人叶少雄、王标副院长,辅导员赵光辉、付隆炜、李晓宇老师,新生班主任,各任课教师与2019级291名新生及部分新生家长一同出席了本次活动。典礼由副院长王标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用激昂嘹亮的歌声,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最真挚的祝福!浓浓爱国之心,拳拳赤子之情;青春告白祖国,延续不变的初心。典礼伊始,张玉成院长代表学院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教学设施及专业特色;同时也对全体新生提出了五点要求:学会规划和统筹,树立远大志向;学会学习和实践,促进全面发展;学会思考和探究,培养创新能力;学会合作和分享,实现互惠共赢;学会调整和平衡,保持身心健康。在第35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张院长勉励大家要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让自己早日成长为一名人民满意的卓越教师。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记初等教育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安全教育讲座

    随后,何花老师代表全院教师表达了对全体新生的期许。她希望,在大学期间,同学们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努力做一个积极、主动的学习者,要使自己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不仅要充分利用自己的智力因素,认真完成课业任务,更要保持与激发自己对所学专业的浓厚兴趣,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学习能力和综合素养。

    我院老生代表、学生会主席刘瑜分享了自己大学学习生活的经验。刘瑜同学表示,大学跟高中的学习生活有很大差异,各位新生要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多结识良师益友,在海南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实现从优秀到卓越的跨越。新生代表王子文则表达了,大学是个全新的起点,站在海师大这个崭新的起跑线上,全体新生要一起加油,一起奋进,为创造祖国和自己美好的明天而付出不懈的努力。

    开学典礼在校歌的美妙音符中结束后,新生们继续聆听了由学校保卫处处长邢俊杰主讲的安全教育讲座。邢老师通过讲述一件件因为忽视安全问题而造成的血淋淋的事例,让每一位同学都从内心深处意识到了安全问题的重要性。此次安全教育讲座不仅丰富了新生的安全知识,更增强了他们的安全意识。邢老师的谆谆教诲仍在耳畔,希望新生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时刻重视安全问题,平安健康的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涯。

    开学典礼及安全教育活动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不仅为广大新老师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而且有助于新生更快、更好地的了解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大学学习目标,同时也为接下来各项新生工作的展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2019级的新生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珍重时光,奋进向前!开启在初等教育学院求学的全新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