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挥毫掀墨浪,执笔舞青春 ——青年之声·记初等教育学院“三笔字”大赛
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0日

    记者:梁婷婷

    为提升学生文化修养,陶冶学生艺术情操,培育师范生扎实的基本功,展现我院学生的青春风采,初等教育学院于4月23日下午在我院书法教室举办了“挥毫掀墨浪,执笔舞青春”三笔字比赛,学院小学艺体教育系主任李宇副教授、孟令琦老师、学院团委书记李晓宇老师受邀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

挥毫掀墨浪,执笔舞青春 ——青年之声·记初等教育学院“三笔字”大赛

    本次比赛分为毛笔赛、钢笔赛、粉笔赛和三项全能赛,比赛采取现场命题、统一纸张的方式进行,比赛伊始选手们迅速进入状态,只见毛笔赛选手起笔如流水,落笔如云烟,尽情地挥洒手中笔墨,认真地品味着汉字的艺术魅力;钢笔赛选手则全神贯注于点横撇捺之间,一幅幅作品展现了对于笔法、结构的感悟;而充分彰显我院专业特色的粉笔赛中,选手们专注于小小的黑板之间,挥洒着书写地豪情,作品有的洒脱大气、有的遒劲刚毅,有的飘逸舒展,无不体现着我院学生过硬的专业基本功。赛后,评委分别从笔画特点、汉字的间架结构和字体流派等方面对作品进行了评分,评选出本次比赛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挥毫掀墨浪,执笔舞青春 ——青年之声·记初等教育学院“三笔字”大赛

    此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书法学习氛围,激发了学生书法学习的兴趣,以赛促进培养了教育教学专业技能,又展示了我院学生的风采。常言道:“笔性墨情,皆以其人之性情为本。是则理性情者,书之首务也。”因此作为未来的人民教师的我们,必将“挥毫掀墨浪,执笔舞青春”的风采尽显于杏坛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