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青年之声·记初等教育学院大学生论坛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2日

    记者:黄小曼

    古人学问无遗力,少壮工夫老始成。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帮助大一新生解答学业、生活上的困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初等教育学院于10月12日晚,在田家炳103教室举行了以“矢志向学,立德树人”为主题的大学生论坛活动。初等教育学院分党委负责同志叶少雄,辅导员赵光辉、付隆炜,同龄老师代表崔友兴、汪健华出席本次活动。同时,我校党委组织部魏浩和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副校长陈立丽作为优秀校友代表,我院研究生李硕楠学长、陈家琦学姐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受邀出席本次论坛,面对面为大一新生们解答疑惑。

青年之声·记初等教育学院大学生论坛活动

    论坛以“学长学姐,我们有话要说”视频对话的形式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视频中陈家琦学姐、李硕楠学长给新生们送来了最真挚的祝福,并询问新生们是否与当初的自己一样,对于如何适应大学生身份,如何自主学习及毕业后的就业方向等问题有着疑问。学姐学长根据视频中的疑问,以自己的切身经验为同学们解疑答惑,提出了真切地意见。优秀校友访谈环节中,魏浩、陈立丽对于如何设立并完成自己的目标、如何规划好时间以及某些学科的学习方法等问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经历及工作经历,并指出在大学生活中不应只有学习课本知识,还要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崔有兴老师和汪建华老师则作为现场提问环节的解答嘉宾,对学生会工作与学习的抉择问题以及人际交往、处事原则等问题作出了针对性的解答。老师、校友分享了解决学习、就业、生活问题的真谛,在场同学铭记在心,必将指引新生们圆满、顺利地走完大学四年时光。

  岁月静好、明月相照、矢志向学,不忘初心!活动的尾声,付隆炜老师给予新生期许: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正确的三观和远大的理想,并为其而付诸行动。“矢志向学,立德树人”所蕴含的丰富内涵让新生们受益匪浅,也希望新生们都能坚持信仰,坚定自己的目标,永不言弃,书写自己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