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青年之声·记初等教育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6日

    记者:王雪钰

    为了响应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号召,更好的让学生们了解党的历史和重要性,初等教育学院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赵光辉老师,开展以“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合法性的历史考察——基于社会主要矛盾变迁的视角”为主题的学习讲座。学生党员代表和各班重培对象参与了此次讲座。

青年之声·记初等教育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讲座

    本次讲座赵老师利用近期的世界互联网会议和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议的话题引入此次讲座的主题,探讨中国共产党执政合法性的历史考察,向同学们解释了合法性,并提出要从过去、现在和未来这三个维度来看待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合法性。同时还分别从毛泽东时代的“站起来”,到邓小平时代的“富起来”,再到现在习近平时代的“强起来”三个不同时代来论证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合法性。然后利用我国选举方式和西方国家选举方式进行对比,又再一次论证了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合法性。

青年之声·记初等教育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讲座

    最后,赵老师还强调了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始终跟党走,作为共产党党员要有党员意识,定下自己的未来目标,要在心里树立自己的理想,理想是衡量现在与未来差距的尺度,并要求我们要从历史视角找回初心,不忘使命。

    本次学习讲座为初等教育学院的学生党员和重培对象的同学们构建了自己的党员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