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青年之声·记初等教育学院关文信教授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0日

    记者:单妍

    为增强自主创新意识,鼓励学生积极创新实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初等教育学院于11月9日上午九点在田家炳 104教室举办了关文信教授专题讲座,关文信教授以创新的多元价值为主题,解释了当代大学生为什么具有创新能力。初等教育学院分党委叶少雄副书记、辅导员付隆炜老师、崔永兴副教授、冯燕华老师及2017级266名新生出席了此次讲座。

青年之声·记初等教育学院关文信教授专题讲座

 

    关文信教授开门见山地先指出人最应具有的能力为创新能力,并借此讲解了创新的概念。紧接着,关文信教授围绕着“为什么创新”这一问题指出了创新的社会价值与生命价值,通过研究中国历史文化点明了创新的重要性,用幽默诙谐的语言使全场气氛积极活跃。最后,教授表达了对未来创新发展的美好期望,同时对初教学院全体在场师生献上了美好的祝福。

青年之声·记初等教育学院关文信教授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的开展开拓了学生创新视野,培养了创新能力,激发了创新热情。迎合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主旋律,为海师校园营造了良好的创新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