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青年之声•记初等教育学院2019考研经验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4日

    记者:关万骞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5月21日16:30,“研路漫漫,不畏前行”主题考研经验交流会在文科楼101教室举行。本次交流会诚邀我院副院长王标老师、小学教师教育系主任崔友兴老师、李伟诗老师、汪建华老师作为嘉宾莅临指导,同时邀请了李媛和向芝洁学姐分享考研经验。

    活动伊始,王标老师首先发表讲话,他指出:“坚持自身能力提升为导向,才是考研路上的指明灯,从点滴积累提升自我才是人生腾飞的基石,以考上研究生作为成功的评判标准是狭隘的,重要的是我们要为青春献出一份满意的答卷。”王标老师的话语,让我们懂得有些事情过程比结果更重要,我们唯有不负青春,才能迈向成功。汪建华老师叮嘱备考同学要注重学习效率,有意识得指定学习计划,合理设定学习目标,积极备战考研。

    交流会中,向芝洁、李媛学姐结合切身经历,讲述了考研成功上岸的宝贵经验。希望有意考研的同学能够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学习,着重强调考研坚持的重要作用。学姐还分享了备考期间一些常见学习、心理问题,以及如何应对的方法。在场的同学们豁然开朗,备考信心倍增。

青年之声•记初等教育学院2019考研经验交流会

    活动火热开展,崔友兴老师趁热打铁给有意考研的同学们分析了考研的现状及形势,崔老师说道:“新形势下我们更应该明确自身定位,考取适合自己的学校。一味追求名校,是很不理智的行为,只有根据自身定位设定考研目标学校才是明智之举。”李伟诗老师在做总结发言时强调,大家应该借鉴考研成功人的经验方法,积极向他人取经,以求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最终形成“三人行,必有我师焉”的学习态度。

    老师、学姐们的经验建议,使同学们如沐春风,让考研同学逐渐明晰了考研形势,明确了考研目标及复习方向,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研路漫漫,不畏前行”即使考研的路上艰难险阻,但我们依旧会整理衣衫,不惧风雨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