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2017-2018学年第2学期小学教育专业教育见习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1日

     依据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培养计划和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计划的安排,小学教育专业2015级、2016级、2017级总计781名师范生定于2018年3月26日—4月20日到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海口市第九小学、乐东县博士小学等25所小学开展教育见习。学院为每个见习学校配备专职指导教师1名,并且在小学聘请相关学科教师作为实践指导教师,原则上师范生在小学每2-3名学生在1个班级进行教育见习。

      本次见习活动各年级师范生具有明确的任务目标,2015级主要观摩和参与课堂教学;2016级主要观摩和参与班级管理和活动组织;2017级主要观察和感悟小学教育活动的开展,认识和了解小学生。

      各年级在教育见习活动开展之前均进行了小组动员。2017级师范生第一次参加教育见习,学院于2018年4月8日晚上在田家炳103教室专门组织了全年级教育见习动员大会。大会首先邀请了2015级中文与社会方向刘思李同学、数学与科学方向杨苑同学、英语教育方向刘可心同学进行教育见习经验分享。接着学院教学副院长谢慧盈教授对教育见习活动的纪律和任务完成要求进行了强调。大会由小学教师教育系主任王标副教授主持。2017级全体带队指导教师参会。在大会结束以后,各见习分队在指导教师的组织下又开展了小队动员会议。

       教育见习涉及师生人数众多,涉及小学25所,但在学院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尤其为了积极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培养卓越乡村小学教师,本期见习还特意选择了乐东县的一所乡村小学作为见习基地,以期让师范生尽早了解和接触乡村小学教育,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相信此次教育见习活动能够取得预期的目的和效果。

 2017-2018学年第2学期小学教育专业教育见习活动顺利开展

 

 2017-2018学年第2学期小学教育专业教育见习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