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青年之声·记初等教育学院教师技能大赛
来源: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6日

    记者:符芳臻

    为帮助初教学生不断突破局限,掌握扎实的教师基本功,提升教育教学能力,9月30日晚7点30分,初等教育学院在田家炳103教室举办了教师技能大赛。初等教育学院房娟、李伟诗、彭桂芳、彭虹老师担任评委出席了此次大赛,初等教育学院分党委负责同志、2018级辅导员也到场指导。

青年之声·记初等教育学院教师技能大赛

    本次比赛分为说课和模拟课堂两个环节。十位选手在比赛中比拼技能,各展风采。每一位选手都能有游刃有余地掌控整个课堂,运用真诚朴实的语言,饱满地热情参加本次比赛。其中,16级卓越中文班胡千千同学凭借她亲和的语言、丰富的肢体语言以及精彩的ppt展示,激发了整个课堂的活力,在座观众也深受感染,全情地投入到了胡千千的课堂中,授课结束后给予胡千千雷鸣般的掌声。最终,16级卓越中文班胡千千获得一等奖;16级小教数学班邹文绚和16级小教中文班董晓玲获得二等奖;17级卓越数学班王文捷、16级卓越英语2班杨秋梦和17卓越英语1班韩茜茜获得三等奖;17级卓越英语2班陈忻怡、16级卓越英语1班李茜、16级卓越英语1班陈妹雅、16级卓越数学班何秋娜获得优秀奖。

    比赛期间,各位老师也对各位选手进行了点评。李伟诗老师指出:ppt要与课本深刻结合,要充分考虑小学生的心理和想法,有针对性地开展教学活动。老师的点拨使选手茅塞顿开,极大地帮助选手理清了教学思路。房娟老师也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她赞扬了参赛选手们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综合素养,同时也针对选手们在设计课堂情境和板书设计时需要注意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方法和建议,为参赛选手指明了方向。

青年之声·记初等教育学院教师技能大赛

    本次“教师技能大赛”面向初教学子,打造了一个挥洒青春激情、凝聚真知灼见的宽阔舞台,为有志于教书育人的学子提供一个展现讲台风采的机会。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莘莘学子用一支粉笔、两袖风华、三尺讲台、四季晴雨,将自己的风采尽显于杏坛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