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志存高远,不负韶华 ——青年之声·记初等教育学院迎接2018级新生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30日

    记者:谷淑娴

    九月,是一个孕育着希望的起点,是一个放飞梦想的时节。新生们满怀着憧憬与期待,来到心驰已久的大学,开启漫漫求学路。初等教育学院,这个充满爱与阳光的集体,为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更好地适应生活和学习环境,开展了系列迎新活动。

    初等教育学院于2018年9月8日又迎来了小萌新们。为迎接292名新同学,我院分党委负责同志、学工办主任、三位辅导员、团委学生会干部及150名志愿者全身心地投入到迎新工作中。在我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接待了290新生,报到率达到99.3%。九月的骄阳依然似火,但这丝毫不减迎新老师和同学的热情,温暖的笑容,耐心的讲解,细致的引导,无不体现初教人的风范。

    其实,早在新生入学的多天前,我院学生干部就在分党委负责同志的带领下做好了迎新准备工作,悉心检查每一间新生宿舍的基础设施,并报修损坏的设施,确保了学生入住宿舍之前各项设施的正常使用,给新生以家的温暖。新生入学当晚,学院领导及各班班主任前往新生宿舍慰问新生,老师们的关心与慰问更是让新生感受到亲切。

    为推进新学期的各项工作的开展,分党委负责同志及大一辅导员也担任了新生班主任。各新生班主任皆尽职尽责,多次召开班会,安排入学的各项工作,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院为有序开展工作,陆续开展了新生开学典礼暨安全教育讲座、入学指南和校规校纪的解读活动,有效加强了新生德育,提高了学生安全防范与自我保护意识及能力,提高了自我约束力。

    一年时光匆匆而过,一批新血液再次注入初教学院,军训便是他们新旅途的出发地,在新生入学的第三天,为期14天的军训在动员大会上吹响了号角。为确保解决新生军训工作顺利开展,我院大一辅导员及团委学生会干部定期到在田径场值班,帮助新生化解军训遇到的各种问题。站军姿、队列调整、踢正步、军体拳、棍盾和刺杀训练每一项皆是必不可少的训练项目,烈日炎炎,在教官的严厉指导以及新生的刻苦训练下,我院获得了军训工作先进学院,初等教育学院女子1号方阵荣获先进队列二等奖,初等教育学院女子3号方阵荣获先进队列三等奖,8间新生宿舍荣获标兵宿舍称号,11名新生获得军训标兵的荣誉。通过军训,极大地提高了新同学个人的自律意识,培养了坚韧不拔、团结友爱的优良品质,为同学们今后四年大学不管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中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琅琅书声再谱华章,幽幽杏坛永铸辉煌。新的起点,开启新的期望,承载新的梦想。海南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在新的学期中必将凝心聚力,携手共进,拥抱初教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