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青年之声·记初教学院“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4日

    记者:史杨华

    为引导学院广大青少年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激发奋斗力量,及加强我院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初等教育学院于4月3日在实验楼八楼会议室开展了以“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整体活动内容包括四个方面:革命传统教育宣讲、革命先烈事迹讲述、红色革命影视作品欣赏、以及观影感分享会。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叶少雄、团委书记付隆炜,以及团委学生会学生骨干共32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青年之声·记初教学院“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叶书记上台做出了重要讲话。他鼓励同学们在学习革命先烈奋勇前进、顽强拼搏的优秀革命精神的同时,积极参与应征入伍,响应“携笔从戎酬壮志,献身国防写青春”的号召。

青年之声·记初教学院“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活动

    叶书记宣讲后,开始活动第三阶段,播放附有爱国主义情怀的红色革命影视作品——《建军大业》,参与活动的同学们通过观影,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老一辈人奋勇拼搏的丰功伟绩。作为当代大学生应作为实现中国梦的主力军,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学习,为报效祖国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奋力拼搏。影片结束后,开展进行了观影感分享会,团委学生会学生骨干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出现如今大学生所面临的问题,也表达了对革命先烈们的敬仰之情。最后,由学院团委付书记进行总结。他提出:“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要牢记这一片祥和静谧的祖国是革命先烈们用枪林弹雨、炮火纷飞的岁月所换来的,大家应珍惜现在所拥有的美好时代,不忘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继承发扬优秀的革命传统精神。努力学习,提升自我为报效祖国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