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我院参加校第七届大学生教师技能大赛荣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0日

    记者:肖瑭 李光菲

    为了培养和增强师范生的实践能力,引导青年大学生提升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争当习近平总书记所倡导的“四有好教师”。近日,海南师范大学举办了第七届大学生教师技能大赛。此次大赛是我校共青团“不忘初心跟党走”,庆祝十九大“十个一”主题系列活动之一。初等教育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学生参与人数刷新历届新高,有力地推动了我校师范生的训练和养成。

我院参加校第七届大学生教师技能大赛荣获佳绩

    校第七届大学生教师技能大赛整体分:板书技能、教案设计、CAI课件制作、模拟课堂教学、班主任工作技能五个模块。从9月20日开始进行班级初赛,再由学院组织进行复赛,历时近一个月。最终以学院为单位选取优秀参赛选手参加校级比赛。

    10月22日在桂林洋校区公共楼进行板书技能决赛。比赛分为:板书、设计思路讲解两个环节。学院李凌同学参加板书技能决赛,并夺得文科组第三。10月24日教案设计、CAI制作和课堂模拟教学决赛在龙昆南校区田家炳104举行,学院石晓雨、刘雅楠、林芯慧参加决赛,其中模拟课堂选手石晓雨同学,表现优异得到评委们的一致好评。以92.1的高分夺得单项第一。11月5日晚,最后一个模块班主任工作技能暨颁奖典礼,在桂林洋校区曾宪云报告厅举行。来自19个学院的选手们同台竞技,各展所长,用独特的视角、严谨的规划、缜密的思维、清晰的表述为现场观众呈现了各具特色的主题班会,也展示了教师职业的独特魅力。学院代表选手向芝洁以成熟的技能,自信的风采赢得了班主任工作技能决赛文科组第一名。

我院参加校第七届大学生教师技能大赛荣获佳绩

    最终,学院参赛选手通过不断的努力,过关斩将,独占鳌头。荣获校第七届大学生教师技能大赛文科组团体一等奖,并且获得单项奖2个、优秀组织奖2个。初等教育学院在此次校级大赛上的突出表现,展现出了学院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实践取向、终身学习”的教师教育理念和实践育人的教育方针。始终把人才培养工作放在第一位,努力培养和造就高素质、一专多能综合型小学教师。

我院参加校第七届大学生教师技能大赛荣获佳绩

    此次大学生教师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强化学生自觉开展技能训练的意识,为师范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与交流的平台,也对我校提升师范生实践教学水平,增强就业竞争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