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青年之声·记初等教育学院党章解读学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8日

    记者:李光菲

    为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党的宪章内容,初等教育学院于12月26日下午三点在田家炳教学楼402开展了以“如何解读十九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为题的党章解读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初等教育学院党委叶少雄副书记主讲,各个年级的预备党员和重培积极分子踊跃参加。

    活动伊始,叶书记提出“理想信念”,讲述当代青年应具备坚定的理想信念,此理想信念应是崇高、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并指出崇高的理想信念则是引路的灯塔。在对理想信念进行简单的阐述后,叶书记以“十九大为什么要对宪章做出修改”“宪章修改工作的特点”“新宪章的修改内容”这三个方面来进行对宪章的解读。在对宪章修改原因的探究时,叶书记从历史、理论分析、对新形势的判断为出发点,重点讲述了党章的重要性,并提出“教书育人,以德为主”的口号。

    在对党员的要求上,叶书记则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应做到熟读党章、党的纲领、党的宗旨和正确认识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同时也要具备政治和大局意识,坚决拥护党中央。这给预备党员和重培积极分子们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表现积极,展现出了入党的决心和拥护党的意志,深刻地学习到了党的宪章内容及其内涵。

    最后,叶书记对此次活动做出总结,言语中对当代青年们寄予了厚望。他认为青年应需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时代的弄潮儿,为实现中华的伟大复兴而艰苦奋斗。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也受益匪浅,他们表示将会不负众望,争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优秀青年,为实现自身价值而努力奋斗!

青年之声·记初等教育学院党章解读学习活动

青年之声·记初等教育学院党章解读学习活动

青年之声·记初等教育学院党章解读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