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青年之声·记初等教育学院王聪副教授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8日

    记者:钟娟

    为了增强大学生全球化意识,培养大学生跨文化交际的能力。初等教育学院于11月6日上午9点在田家炳104举办了“中美文化差异与跨文化交际”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王聪副教授主讲,共有248名初教学子报名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聪老师首先从大家对“差异”二字的理解,展开了本次讲座,简单地描述了南北方差异和中外差异。她用自身在美国经历文化冲突的例子,教授大家避免文化冲突的两种方法,一是尊重,二是适应。其次,从语言差异和文化差异两个方面展开并进行了深入分析,用语言文字实例介绍了美国语言环境与中国语言环境以及宗教信仰、价值观、禁忌、习俗的不同之处。最后,从预约、邀请、送礼、着装等方面分享了一些与美国人交往的小技巧。王聪老师风趣幽默、浅显易懂的讲解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讲座的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同学们均感到受益匪浅,表示更进一步地了解到中美文化差异与跨文化交际中应该注意的事项,提高了自身成为国际化教育人才的能力。

青年之声•记初等教育学院王聪老师专题讲座

青年之声•记初等教育学院王聪老师专题讲座青年之声•记初等教育学院王聪老师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