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青年之声·记初等教育学院辩论赛决赛
来源: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27日

    记者:史杨华 郑杰文

    9月30日,初等教育学院辩论决赛在田家炳706教室隆重举行,此次辩论赛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本次决赛邀请到了学院学工办辅导员付隆炜老师以及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评委,各班学生踊跃报名,热情参与。

青年之声·记初等教育学院辩论赛决赛

青年之声·记初等教育学院辩论赛决赛

    经过了几天比赛的角逐,最终由来自16级小学教育数学班和16级卓越英语2班的两支队伍进行冠亚军的争夺。比赛初始,场上气氛便火药味十足。双方围绕着“名师是否一定出高徒”这一辩题进行了陈词、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以及结辩等精彩的环节,赢得场下阵阵掌声。尤其是自由辩论最为精彩,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妙语连珠。双方各据一势,谁也不甘下风,展现出了大学生的朝气蓬勃。在评分环节,文艺部干事还为大家带来了暖场歌曲《明天,你好》。在评分结果出来之前,付隆炜老师上台做最后发言:“不管是名师出高徒还是名师未必出高徒,都希望我们同学在大学里,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能够发挥自己长处,培养自己的爱好,不管有没有名师,我们是不是高徒,只要我们努力了,没有荒废大学的四年时光,我们就是成功的!”经过激烈的较量以及评委们公正的评判,最终由16级小学教育数学班斩获一等奖,16级卓越英语2班荣获了二等奖,16级小学教育中文班获得了三等奖。其中,何锦琳、向芝洁两位同学获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

青年之声·记初等教育学院辩论赛决赛

    通过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在本次比赛中,展现了辩手们的非凡风采。就如老师所说,大学生应培养兴趣、珍惜时光,在往后的日子,活得越发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