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青年之声·记初等教育学院三笔字大赛
来源: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17日

    记者:钟娟

    为了增强学生写好三笔字的意识,提高教师技能和综合素质,深化大学生文明礼仪素养教育。初等教育学院于4月8日分别在平房教室和新书法教室举行了三笔字大赛。

    本次比赛分为钢笔组、粉笔组、毛笔组和个人全能组,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是李宇老师、汤慧兰老师和李旭阳老师。比赛开始前由工作人员抽取比赛题目,粉笔字为孟浩然的《宿建德江》,钢笔字为李白的《赠汪伦》,毛笔字则自由发挥,主题自定。比赛开始,同学们迅速进入了状态,聚精会神地投入作品创作中。粉笔字清晰工整,钢笔字苍劲有力,毛笔字笔走龙蛇,参赛选手们中的不少作品都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称赞。评委们从笔法力度、运笔特点、汉字的间架结构和字体流派等特点分别评选出了各组的一、二、三等奖。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书写平台,鼓励更多的学生练习书写,激发学生们参与书写的热情,同时也提高了师范生技能水平和汉字规范书写能力。

青年之声·记初等教育学院三笔字大赛0青年之声·记初等教育学院三笔字大赛

青年之声·记初等教育学院三笔字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