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青年之声-初等教育学院举办校园版“一站到底”比赛
来源: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04日

    记者:肖瑭

    为了创建校园精神文明和促进学生素质全面发展,调动广大同学参与学校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初等教育学院于12月3日晚,在田家炳402举办了校园版”一站到底”知识竞赛。此次比赛由初等教育学院学生会纪检部组织举办,参照江苏卫视一档黄金节目“一站到底”的节目形式,集知识性、挑战性、趣味性于一身。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是初教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比赛伊始,由文艺部干事洪海兴带来开场舞蹈《期待》,他精彩的表演瞬间带动了现场气氛。接着,主持人上台公布了比赛规则。此次比赛共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整场比赛采用新颖的攻擂守擂形式展开,题库囊括了天文地理、文学音乐、体育历史等方面,包罗万象,妙趣横生。面对各色的题型,有些选手得心应手,回答迅速;也有些选手面对题目手足无措,只能在滴答滴答的倒计时响完过后遗憾退场。赛程过半时,为了缓解场上紧张的气氛,由文艺部干事刘璐带来精彩的歌唱表演。表演过后又是一场激烈的厮杀。在这些优秀的参赛选手中,来自16级教育类6班的屈蕾,一出场便以绝对的优势秒杀对方,她凭借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在赛场上的随机应变,最终获得个人赛第一名。而获得比赛第二名的是来自15级中文2班的谢诗,获得第三名的则是来自16级教育类6班的吕小彤。团体赛也同样势均力敌。最后获得团体赛第一名的是16级教育类6班,第二名是16级教育类7班,第三名是16级卓越数学班。比赛在学生会主席吕安伟作总结性发言完毕后落下帷幕。

    比赛的成功举办,将“一站到底”的精神进行到底,形成示范效应。不仅营造了丰富向上、健康活力的校园氛围,而且充实了学校文化底蕴,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审美情趣,展示大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给大学生一个展示自我、提高自我的舞台。

青年之声-初等教育学院举办校园版“一站到底”比赛

青年之声-初等教育学院举办校园版“一站到底”比赛

青年之声-初等教育学院举办校园版“一站到底”比赛